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我的人生的意義

以前,似乎不曾認真思考人生的意義,
想說:一切就順其自然,水到渠成,
今時今日,卻不可再用那種看著辦的消極態度面對。
孔子"三十而立",
這個關卡對自己而言,是要前進的,
不能再依靠著家人的保護傘,
也應該學會自力自強。
自從88風災的小林村事件後,
開始體悟人生無常,
很多變數與意外常常會瞬間降臨,
所以,很多想做的事情和要做的事情,
都應該把握當下,不要躊躇,
很多想的事要實現了,才不會空留遺憾。
昨日,與媽媽通電話,
她問我有沒有結婚的打算,
哥哥也說:是應該把我嫁掉吧!
就算小時曾經幻想過,現今,卻活生生的被丟在現實中,
常常有人在討論愛情與麵包,
原本的愛情第一到愛情與麵包兼具到麵包,
現實就是這麼現實,
不是現實改變了人,是人順從了它。
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跟大部分人一樣,
結婚生子,順著順著到年老,
不知道有沒有這種勇氣,讓自己進入另一個階段。
身旁,許多女性同胞的堅忍性格,
讓我相當的欽佩,
從大家的想法和建議中,
看到世界進步與美好,
我不是不想跨出這一步,只是在等待。
緣分,就任由上天的安排吧!
自己雖然常常反省,但是遇見相似的情形時,
卻不見的會有冷靜、面面俱到的作為,
常常還是犯了之前的毛病,
想要改正一些觀念和習慣,並非可以很快就完全實現。
看看之前的時光,
除了考試讀書比較辛苦一點,似乎都挺順利的,
工作和收入是安穩的,沒有驚人的表現卻也沒大起大落,
生活,保持自己一貫的樸實自然、安逸悠閒,
喜歡單純,所有的人事物,越單純越好。
有些天,想不明白,到底我的人生是要做什麼?要有些什麼?
問了問朋友,
有人是自然的時間到了結婚生子,教育孩子成為自己的期待;
有人說要為可以攜手共度的伴侶努力,一起享受美好果實;
法師說:人是為了生存而存在的,生存可以做的事情很多,
端看你用什麼心境與角度去看待,
人生不是為了名利,而是依自己的喜好、能力、機遇,
能做什麼就做什麼,那就是好的生活目標。
人難免有七情六慾,不可忘的是要常常檢討自己、反省自己,
若可以生活得踏實、滿足,自然可以得到快樂自在的生活,
也許為其他人服務,也可以讓自己找到存在的價值和人生的意義。
我人生的不確定和愛情的轉折,
對於關愛自己的人而言,不是大事,
卻得到他們的安慰和鼓勵,
想念朋友很多,卻不一定會讓他知道,
如果你還記得,就來一下心電感應吧,讓我在茫茫人海中看見你,
年少時,街道上認真的夜晚。
回顧了、思考了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
依然緊密相依,逝去的一秒、存在的一秒、下一秒,
我獨自走著,欣賞身邊的風景,
現實中,你偶爾出現,
生命中,你不會缺席。
親愛的:愛要有你才完美。

沒有留言: